朝聖咖啡界Apple 日本上陸一號店

今時今日,中產都可能仲去緊Satrbucks,但新一代文青人唔同,佢哋會揀去BLUE BOTTLE COFFEE。源自美國、走精品咖啡路線、代表生活品味、一打卡即呃like無數,品牌驟眼看來和Satrbucks並無二致,但卻能獲封為「咖啡界Apple」,當中大有內涵。強調只用單一品種的咖啡,每杯咖啡都是以烘焙後48小時內的咖啡豆,只在一件事上專注用心的態度,為這個品牌殺出一條血路。東京清澄白河店是亞洲區第一站,BLUE BOTTLE COFFEE在日本上陸短短兩年,東京至今已經有7間分店,靠的不只網紅人氣,更多是高品質的實力證明。

店員沖泡咖啡的過程全公開,用具擺放整齊,舉手投足間流露出專業且自信的氣息。
Cappuccino – 入口順滑,而且沒有一般咖啡的苦澀,連怕苦不喝咖啡的攝記哥哥都喜歡!
Honduras Las Flores Cristobal Fernandez –  使用出產自洪都拉斯的咖啡豆,略帶酸味之外,苦味恰到好處。
朱古力碎曲奇 –  朱古力碎十分足料,加入海鹽平衡味道,香濃但不過於甜膩,可以一試!
柚子罌粟籽磅蛋糕 – 柚子香清新自然,加入柚子皮增加口感,甜甜酸酸口味,即使不好甜的人士一樣可以接受。
清澄白河店內更設有咖啡豆烘焙工場,過程公開透明,確保咖啡豆的新鮮度。
設計簡潔不失大方的BLUE BOTTLE精品,在文青間極受歡迎,店內同樣有售。

BLUE BOTTLE COFFEE品牌小百科

超越Starbucks,成為新一代生活品味證明的BLUE BOTTLE COFFEE,其實源自美國加利州奧克蘭市,以優質而講究的咖啡而著名。雖然近年紅遍網路,實際上品牌由2002年才開始經營。而日本是這個極為年輕的品牌在亞洲的第一站。品牌近年被雀巢所收購,未來的發展更令人充滿期待。

BLUE BOTTLE COFFEE Roastery & Cafe(清澄白河店)
地址:東京都江東區平野1-4-8
電話:03-5485-8827
營業時間:8:00am-7:00pm
定休日:年末年始
交通:東京Metro半藏門線清澄白河站徒步約10分鐘
網址:https://bluebottlecoffee.jp/cafes/kiyosu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