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土最南端 – 西大山站

從列車下來,你可能會奇怪這個寧靜的小車站有何特別,竟可成為指宿市一大景點?其實西大山站是日本本土最南端的火車站,位於北緯31度11分的它,是日本JR九州指宿枕崎線的尾站。車站是眺望開聞岳的絕好地點,而開聞岳又稱為「薩摩富士」,是日本百大名山之一。平日來往這個「最南」車站的班次並不多,遊客到訪前記得做足資料搜集。

黃色幸福傳說 – 在車站會看到一個搶眼的黃色郵箱,原來當地有個浪漫的幸福傳說!傳說黃色是帶來幸福的顏色,這個神奇的黃色郵筒能將幸福傳遞到收件人手中,所以遊客們都會買來明信片在這裡寄出。

JR西大山駅(JR西大山站)
電話:0993-34-0132(西大山站前觀光指南所)
地址:鹿兒島縣指宿市山川大山
交通:JR九州指宿枕崎線西大山站下車
Map Code:285 069 373*48
網址:http://www.jrkyushu.co.jp/byarea/kagoshima/station/nishiooyama/


酒不醉人人自醉 明治藏

日本酒中除了清酒廣為人知,其實燒酒亦同樣受到大眾喜愛。作為鹿兒島最著名的酒廠,明治藏保存了整個完整的制酒過程,不但可以入內參觀,酒廠內更提供超過200種限定燒酒供遊客品嘗。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只有在明治藏酒廠才能買到的「白波」,送人自用都是頂好的選擇。

薩摩酒造花渡川蒸溜所 明治蔵(薩摩酒造花渡蒸溜所 明治藏)
電話:0120-467-355
地址:鹿兒島縣枕崎市神木町26
開放時間:9:00am-4:00pm
定休日:12月31日及1月1日
收費:免費入場
交通:JR指宿站駕駛約5分鐘
Map Code:198 064 163*67
網址:http://www.meijigur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