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前特產 採掘福井紅寶石

說實在的,小編對福井縣的印象,除了定番的恐龍、東尋坊等,心裡已再挖不出何物來,幸好有在驅車從愛知縣動身往福井縣的途上,意外地讓我發現原來福井縣還有一種名為「コシのルビー」(越之紅寶石)的特產蕃茄品種正在默默向全國擔當福井宣傳大使!

平常我們大多看到的都是大玉或迷你蕃茄,而「越之紅寶石」便正正是身材介乎上述兩者之間、由大玉與迷你配種而成的福井縣首創中等尺寸品種。因仿如紅寶石的外觀、而又在越前出產而獲命名。其最大特徵為內裡既含豐富鈣質、維他命C及番茄紅素,亦擁有比大玉更高糖度的8度數值,口感又比迷你品種來得更適中,因而在日本全國擁有不少愛好者。當到了每年的6月至11月採摘期間,農家之一的「麻生傳兵衛」便會開放場內供遊客來一場採摘蕃茄放題之旅。各位蕃茄狩獵,你們準備好了嗎?

粒粒蕃茄均是待至完全熟透的狀態才出貨,而且沒有輸出至東京等大城市,只能在福井縣內買得到。
農家共有約10座種植蕃茄的溫室,正值收成期時光景又確實與於草叢中璀璨的紅寶石有幾分相似。
栽種過程使用越前蟹殼當肥料,保證全不含農藥,吃得新鮮又放心。

Tips!
要輕鬆摘下蕃茄其實非常簡單,只需輕力一拗蕃茄椗上方微微隆起的枝莖部分,就即可把紅寶石摘下了!農家亦有推出以蕃茄為主角的副產品,兩者分別與當地老字號甜品店及意菜餐廳共同開發。

「傳兵衛」啫喱
「紅寶石的恩賜」沙律醬

「越之紅寶石」採摘體驗
收費:成人1,000日圓
所需時間:約30分鐘(必須預約)
預約方法:官方網站電郵及電話,或蘆原市觀光協會預約

麻生伝兵衛(麻生傳兵衛)
地址:福井縣蘆原市轟木5-5
電話:090-9302-0846
營業時間:6月至11月的星期六
交通:越前鐵道大關站開車約7分鐘
網址:http://www.asaodenbee.com/
Map Code:264 101 1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