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打開和歌山的3種方式

當你望到「和歌山」三字,只能聯想起一片熱浪滾滾的白沙灘和大海?請放心,總有人比起曬大太陽,更愛躲在冷氣底下大快朵頤;比起動不動就大汗淋漓的戶外活動,更好漫步橫街小巷尋尋覓覓。假如你也屬於以上一類人,恭喜你,你已獲得「正確打開和歌山的3種方式」攻略。本攻略深信佛系精神:喪食不減肥,慢活不急躁,上得靈山、入得寺廟多,緣份到,仙氣自然來。細閱本攻略,點擊打開和歌山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第一式:港町喪食
第二式:溫泉鄉慢活
第三式:靈山吸仙氣

鮮度完勝築地 漁港直擊吞拿魚爭奪戰

同是魚生,港人偏愛三文魚,日本人卻鐘情吞拿魚。能稱得上吞拿魚聖地的,放眼全日本,就只有勝浦漁港——全日本吞拿魚漁獲最多漁港當之而無愧。每個工作日的清晨7點開始,大批吞拿魚入港,整齊列陣於地上,加上此起彼落的出價叫賣聲,是專屬這個港町的晨光第一道風景。平日,拍賣場是食店和漁民的神聖擂台,遊客只能從外或觀景台俯瞰,一般不能內進。實在想一解好奇心,也可參加漁港舉辦的參觀團。在漁港職員帶領下,可以穿梭魚群之間不止,更會教你認識分辨不同魚種,甚至教路買好魚竅門,Fun與智慧並重,並非一般頹貨。平日港人對築地趨之若鶩,漁港職員帶點得意的向我們透露,築地的吞拿魚也是從這裡入貨,換句話說,要論新鮮度,築地也只能屈居於勝浦漁港之下。實在一言驚醒,原來沒有最鮮,只有更鮮。

泛著銀光的肥美吞拿魚真正「一地都係」,靜待被買走再烹調,在各大饕客口中得道升仙。
當地特別以延繩法捕捉吞拿魚,只為不傷害魚身,確保魚肉能保持刺身等級的高質素。
在勝浦,餐廳和漁港夠接近,店家根本無需憂慮魚獲保鮮,完條吞拿魚往小貨車後座一放就運回食店。

近水樓台先得食

為了一睹清晨的吞拿魚拍賣,多少人即使跳過酒店早餐都要早早出門。還好,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漁港旁於2018年6月底才剛開幕的勝浦漁港NIgiwai市場,除了販售當地特產,更有不少食店主打以新鮮吞拿魚烹調的特色料理,一場來到,何不償自己一個豪華早餐?

市場每日都有吞拿魚解體show,不似其他地方僅解體一條魚「純做show」,市場基本上會不斷進行解體吞拿魚,讓遊客看個夠。
吞拿魚塊 – 解體完的吞拿魚塊於市場內就有售,千圓價格卻能買到厚度驚人的魚肉,當屬鄰近漁港的褔利之一。
市場更有設桌椅的飲食區,點餐後大可坐下,面朝大海,賞景賞味兩不誤。

勝浦漁港
地址:和歌山縣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築地7-8-2
電話:0735-52-0951
營業時間:7:OOam-11:00am
定休日:星期六、公眾假期前一日,視乎天氣情況而定
體驗收費:參觀魚市 成人1,000日圓(需預約)
交通:JR紀伊勝浦站徒步約3分鐘
網頁:http://wkgyoren.com/katsuura/index.html

勝浦漁港にぎわい市場 (勝浦漁港NIgiwai市場)
地址:和歌山縣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築地7-12
電話:0735-29-3500
營業時間:8:OOam-3:00pm
定休日:星期二
交通:JR紀伊勝浦站徒步約3分鐘
網頁:http://nigiwaiichib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