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洗塵記

入神社前先洗手、漱口以示尊重,對遊日達人來說是常識吧!但要去熊野本宮大社又點止洗個手咁簡單?依古人意見,先於湯之峰溫泉進行徹底淨身儀式,才夠資格前往參拜!開湯1,800年的湯之峰溫泉位於熊野古道之上,因隱匿山林之中而保留了昔日溫泉鄉的風貌,更有唯一登錄世界遺產的溫泉「壺湯」,學古人在參拜前先投宿一晚洗洗塵,很順理成章吧!

湯之峰溫泉可投宿地方不多,更不要期待有最新設備,皆因當地賣點就在於歷史魅力!如小編今次入住的Azumaya旅館就自江戶時代經營至今,貫徹一流日式招待,並設有三個自家泉源,泉質濃厚偏高溫,浸過後隔日出發往大社的個多小時路程即時輕鬆不少,據說對風濕性疾病和神經痛、皮膚病等也極為有效呢!

即使是室內溫泉也以高樓底見稱,配合槙木的天然香氣,身心均得以放鬆。
旅館Azumaya的溫泉料理已有50年歷史,其中只有在紀南地區才能品嚐到的美熊野牛,以溫泉涮涮鍋形式呈上,入口肉厚軟嫩!
溫泉街上有90度熱水湧出,居民於是自備蔬菜、雞蛋等來煮食,小編亦在附近小店買入雞蛋試試「親自下廚」!

旅館あづまや(Ryokan Azumaya)
地址:和歌山縣田邊市本宮町湯峯122
電話:0735-42-0012
入住時間:Check in 1:00pm、Check out 10:00am
語言:日語、英語
交通:JR紀伊田邊站轉乘龍神巴士,於「湯之峰溫泉」站下車
參考預算:雙人房每位成每晚約1,150港元起(包早、晚餐)
網頁:http://www.adumaya.co.jp/english/


世界遺產「壺湯」由天然岩石組成,據說溫泉每天會轉換七種不同顏色。由於最多只能容下三人同時入浴,這裡採取30分鐘交替制度,可於公共浴場付費後取得號碼牌輪候。

つぼ湯(壺湯)
地址:和歌山縣田邊市本宮町湯峯110
電話:0735-42-0074
營業時間:6:00am-9:30pm
定休日:無休
收費:成人 770日圓、小童 460日圓
交通:JR紀伊田邊站轉乘龍神巴士,於「湯之峰溫泉」站下車
網頁:http://www.hongu.jp/onsen/yunomine/tubo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