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ーヒー給我一杯唯美鮮啡

在名導姜秀瓊電影作品《寧靜咖啡館之歌》當中,「都市女性回鄉開咖啡館」的故事線贏盡日、韓口碑,其靈感就是來自能登一家咖啡店「二三味珈琲」的女烘焙師。雖然是次拜訪的目的地並非電影中取景地的木造小屋分店,但據聞咖啡店主人曾為電影擔任咖啡指導,單是這點就已經值得朝聖一番!

人會說謊,但咖啡豆卻不。對咖啡有愛,自會明白一杯能感動味蕾的好咖啡有多難求。無容置疑,電影促使「二三味珈琲」成為日本咖啡迷公認朝聖地,但隨時日飛逝,咖啡店對沖泡咖啡一事的執著與熱誠依然絲毫不感。客人甫步進店內,入口處上下兩層咖啡豆便隨即迎面向客人「晒冷」,細問下才得知原來該店只直接向契約農家取貨並起用於1年以內收成之物,而更重要的是,櫥窗內位位皆是焙煎3天以內的新鮮貨。小編在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態下點了一杯中煎咖啡,驚喜的是咖啡香竟從喉嚨昇華至鼻腔、再緩緩貫穿至全身,彷彿正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咖啡流動。難怪職員在解說各種咖啡豆差異的時候,能滿懷自信地自誇小店是以「鮮度」作賣點了。

店內的最大特色,為客人可與職員交流「咖啡經」,再從當天名單中挑選心儀的一款細味。
選好咖啡豆後稍移玉步來到中央的開放式廚房,可順道將整個煮咖啡過程一覽無遺。
編輯推薦二三味烘焙咖啡 / 500日圓自選咖啡一律收費500日圓,偶而遇上「真命天啡」的話,還可另付250yen再續情緣。
Showcase內常備14款中煎、深煎、微深煎咖啡豆,猶豫不決的時候亦可請店員代為介紹。
坐在靠牆位置的卡位上看著大門進進出出的人流,大概已能略知一二小店人氣的秘密。

二三味珈琲cafe
地址:石川縣珠洲市飯田町7-30-1
電話:0768-82-7023營業時間:10:00am-7:00pm
定休日:星期一、二
網址:https://tabelog.com/ishikawa/A1704/A170402/17001259/
Map Code:329 677 515*45


クリームパン透心涼能登名物忌廉包

如果從金澤市出發,單為一個麵包而花上2小時車程這舉行聽起來或許很瘋狂,但既然人已在能登,就沒理由不嚐一口古川商店的麵包。與二三味珈琲近在咫尺的麵包工房至今已開業逾60年,各款自創麵包的粉絲版圖甚至遠至加賀、金澤等地心。現已傳承至4代目的店長古川夫婦多年來一直致力運用當地食材研發麵包,惟即使功架到家,仍敵不過能登人口減少的殘酷現實,因此便決定著手出製造圖中這款冰凍忌廉包。不似其他忌廉包以爆餡作賣點,古川商店講究的是皮薄餡靚,一啖咬下去後滿口是清爽不膩的冰感忌廉,實在是夏日消暑的逸品!據說大時大節時會日銷300個,外型勝在的的骰骰,大手買入幾個放在車廂內當小吃也不錯。

冰凍忌廉包 / 各259日圓設黑芝麻、草莓、藍莓及紅豆等多款口味。包裝插畫出自老闆娘手筆,夫婦同心,其利斷金。

古川商店
地址:石川縣珠洲市飯田町よ部-8-1
電話:0768-82-0231
營業時間:平日10:00am-7:00pm、星期六及公眾假期9:00am-6:00pm
定休日:星期日、星期一(如星期一為公眾假期則照常營業)
網址:http://www.furukawaichiro.net/
Map Code:329 677 8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