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男飯」再進化

在日本,「男飯」普遍是重口味、大份量的男性向料理。除了牛丼可以是男人的浪漫,咖喱同樣也是雄性動物的生存動力來源。

說到金澤出品的咖哩,素來都予人一重油分極重、只要吃多兩口胃部便會發出警號的累贅印象,但其實愛吃咖喱的,又豈會只得男性呢?眼見雌性咖哩愛好者也為數不少,「金澤ななほしカレー」的創辦人便在市區地段開設了以下這間雅致氛圍的咖喱店,並花上多年時間研究出融合美味與健康兩大元素的出品。

時值午後2小時,爬上樓梯來到2樓後本已急不及待要來一碗「男飯」果腹,惟翻開menu後旋即陷入選擇困難-雞、牛、豆3款各有千秋,幸好原來menu早已照顧到心大心細的人士,得知定番咖喱set已包括兩款自選咖喱,於是二話不說先來一碟!實物上場後亦沒有令人失望,雞肉juicy嫩滑兼香口入味、咖喱香氣濃郁,奇就奇在即使吃下滿滿一碟也絲毫不覺飽滯,店員始告知咖哩用上20種香料煮成、毫不含砂糖及小麥粉,因此不會對胃部造成負擔。即使再KO附贈的甜品,滿枱也只不過70港元,CP值先加十分!

隨性季節咖哩 / 價錢因款式而異配料隨季節更替,如秋季為南瓜、冬季則為蠔ajillo,全為金澤當季時令的食材。*圖為夏季冷製咖哩(海老牛油果口味),採訪時剛好遇上即使找遍全國也大概沒多少店舖提供的夏季冷製咖哩。淺試一口後發覺「凍咖哩」質感有幾分像smoothie、清新容易入口,即使口感冰凍亦毫無違和感。
金澤Nanahoshi咖哩套餐 / 1,080日圓本店的招牌午餐。可從雞、肉、豆、季節咖哩4款當中任選2款雙拼,上碟時還會貼心把2邊分開,方便食客發掘各自味道。*圖為雞肉×豆類雙拼
豆咖哩不含肉類成分,茹素的朋友也可放心大口品嚐;另一端的雞肉則粒粒彈牙,原來是金澤市老字號肉類專門店的出品!

金澤ななほしカレー(金澤Nanahoshi Curry)
地址:石川縣金澤市廣坂1-2-18中村大廈2/F
電話:076-232-5707
營業時間:11:00am-7:30pm(平日3:00pm-5:00pm休息)
定休日:星期一交通:JR金澤站轉乘往「金澤方學」或「田上住宅」等方向之北鐵金澤巴士,於「廣坂・21世紀美術館」站下車後徒步約3分鐘
網址:http://nanahoshicurry.jp/
Map Code:41 529 0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