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話:漫畫成功方程式

一套漫畫有幾成功,由漫畫家出生家鄉有乜搞作就可以略知一二。《名偵探柯南》漫畫25週年都嚟緊,當年人氣至今不減,地元當然有相關景點吸引粉絲到訪朝聖啦,青山剛昌故鄉館位於鳥取北榮,最近的JR「柯南站」到青山剛昌故鄉館之間則是長達1.4公里的柯南大道,不過先別急著到地元去,東京轉國內航線到鳥取沙丘機場的朋友不妨先在這個「柯南機場」好好逛一逛,不只能夠找到柯南、小蘭、怪盜小子的蹤影,機場Cafe還有人氣角色安室透的雕像,未走出機場已被照片連拍吃掉不少手機儲存空間!機場有接駁巴士直達青山剛昌故鄉館,亦可選擇乘坐JR到由良站,先行柯南大道及米花商店街,再去青山剛昌故鄉館。

柯南大道開通多年,粉絲應該一早集齊沿途12個柯南銅像,今次主要還是去逛逛去年開張的米花商店街和柯南之家:走入米花商店街便見到《名偵探柯南》漫畫第一話新一與小蘭並肩回家一幕的銅像,除了充滿紀念品的柯南百貨店之外,另一個必去店舖一定是柯南等人常常到訪的波羅咖啡廳,漫畫中的波羅咖啡廳開在毛利偵探社樓下,現實中的波羅咖啡廳則和米花商店街中的新一之家合體,咖哩意粉咖啡特飲齊備,最啱一日遊停一停食個lunch。食完飯再出發去青山剛昌故鄉館,不只有原畫與角色模型,亦可看到青山剛昌老師如何從經歷偵探小說中得到創作靈感,不枉走這麼一次山長水遠的路程,自己心中也多了好些想讀的書、看的電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