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3:鹿兒島縣 以雙腳解剖櫻島火山

難度:★★★★★

離開熊本縣,場景一下子就換到鹿兒島縣。雖說鹿兒島市內也有出租共享單車,但單單與錦江灣對岸的鹿兒島地標-櫻島火山遙距對望也實在是無趣,因此倒不如「過大海」、踏遍火山的上下左右前前後後!當然,島上的好玩之處不只以下介紹的景點,如其他還有熔岩步道、自然恐龍公園等,玩法可以無限大!

地點1 – 桜島ビジターセンター(櫻島遊客中心)

離開櫻島港的渡船後,第一站當然是解決代步工具。鄰近港口的櫻島遊客中心是一處支援遊客觀光的設施,內裡不僅有售名物火山灰相關的各種紀念品,與此同時還是出租單車、介紹櫻島火山地形歷史的多元化用途中心。在此手執一杯火山灰雪糕、再帶上後續「溫挖泉」行程時大派用場的,把它們放上腳踏車籃子一起行動吧

注意事項

①櫻島火山時有大小噴發,火山灰或會使路面變滑,請時刻注意天氣變化。

②環島路段上落斜較多,而且觀光要點大多集中於島嶼左側,若不執著於達成環島目標,大可中途沿路折返。

櫻島MUSEUM SHOP RENTAL CYCLE
費用預算:每人首3小時2,000日圓、其後每小時500日圓
租車時間:9:00am-5:00pm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櫻島橫山町1722-29
開放時間:9:00am-5:00pm
定休日:年中無休
交通:櫻島港徒步約10分鐘
網頁:http://www.sakurajima.gr.jp/svc/

火山灰雪糕 – 純天然無添加牛奶味雪糕。外觀顏色近似火山灰,其實是以鹿兒島竹炭及黑糖裝扮而成。

有村海岸

隨意一挖都是溫泉水!盡得火山地理真傳,櫻島海岸線一帶的有村海岸可謂披著沙灘面紛的溫泉寶庫。隨心蹲下、在黑色沙土上挖兩挖,約在攝氏40度上下的泥黃色溫泉便暴露於秘境之中,而且越靠近岸邊右方、泉水溫度便越高,挖完A點再轉場到B點再浸也是樂趣。

挖足湯道具套裝 – 一套已包括2支鐵鏟及毛巾,就算兩手空空都可立刻落場挖溫泉。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有村町


有村溶岩展望所

話說回頭,說好的親親櫻島呢?無疑是要留待登上高處後才慢慢欣賞吧。櫻島範圍內設有多座方便遊客昂頭朝聖的展望台,像距離有村海岸數分鐘車的有村溶岩展望所,便是可順道環顧櫻島山脈、錦江灣海景、本尊火山三者的賞景名勝。騎單車車爬上海拔373米高的展望台或許會有點吃力,但勞力終歸會是有回報的,朝著向!

展望台在昔日噴發熔岩上建構而成,範圍相當廣闊,單是走畢步道全程就可花上半小時。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櫻島小池町1025
交通:櫻島港轉乘巴士約3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