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勝除了紅豆出名,近年景點新星還要數豐頃町,皆因每逢冬季大津海岸便會出現形狀各異、晶瑩剔透的寶石冰,迎著冬日陽光閃爍耀眼光輝,實在無法轉開視線啊!

寶石冰
每年冬季,結冰的十勝川河水也會隨水流入大海,經過海水與日間溫度洗禮,碎開的冰塊會回流大津海岸,形成當地獨有的寶石冰海灘。

迷人水晶「Jewelry Ice」

北海道豐頃町海岸的冰塊景觀,當地人為其美名為「Jewelry Ice」,冰如其名形狀如同剔透寶石,一顆顆擱在灘上耀眼非常!全日本只有大津海岸能一睹如此美景,加上捕捉時間只限每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2017年登上紐約時報後人氣直線上升,魅力沒法擋!咁又係嘅,試想像寒冬晨光籠罩海岸之際,一塊塊渾然天成的冰鑽沿岸散落,每一刻的光芒也隨太陽位置而變化,每一張拍下的照片也是獨一無二,才明白Jewelry Ice在攝影發燒友眼中為何如此吸引呢。寶石冰出沒期間基本上全日也能找到它們蹤影,不過如果想拍出最佳照片,大可考慮早晨日出及黃昏日落時間,遊客係會多啲,勝在光線啱晒吖嘛!

寶石冰是嚴寒時才會出現的自然奇景,甚至氣溫合適的日子也只有七成機會睇到,真心可遇不可求。最佳觀賞時期是每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早晨,平均氣溫零下20℃,體感溫度分分鐘低至零下30℃,記得著夠禦寒衣物再出發!

北海道寶石冰(北海道ジュエリーアイス)
地址:北海道中川郡豊頃町茂岩本町番地110
電話:015-578-7202(豊頃町觀光協會)
交通:豊頃站乘搭的士約20分鐘
網址:http://www.toyokoro.jp/jewelryice/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