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晨間劇〈海女〉熱爆全日本,直接帶旺取材地點久慈市小袖海岸,亦令逐漸式微的海女,搖身一變成為地元色彩濃厚的表演項目。海女們在水中暢游的身姿宛若人魚,採來的新鮮海膽一隻隻開好等你品嚐,甘美滋味沒齒難忘!

海女
一般海女每次下潛約30秒,已可來回十多米深的海底,每次採集約10隻海膽。
海女車站
三陸鐵道久慈站亦兼任久慈市觀光中心,除了展出久慈各地的旅遊資訊,遊人亦可以到櫃枱借用即影即有相機和海女立牌合照留念。
小袖海岸
前往小袖海岸海女中心途中會經過石灘,灘上布滿巨大海帶,極神奇!旅客到石灘上觀光無問題,雖然沒限制不能取走海帶,但還是留它們在原地比較好呢。


久慈北限之海女

久慈市的海女事業發跡於明治時代初期,主要集中於小袖海岸一帶,開國之初正值經濟急速發展時期,男士大都參加遠洋捕魚,留守婦女完成農地工作後,便去採集沿岸海膽及其他海產、運到久慈市市場出售。NHK電視台於1959年播出以久慈市海女為題材的廣播劇〈北限之海女〉,全國人氣爆燈,連帶將久慈市海女宣揚開去,在東北新幹線及三陸鐵道開通之後,前往觀光的人數繼續直線上升,專為觀光人士而設的表演場地「小袖海女中心」於1985年盛大開幕,全盛時期海女數目超過100人!

當造海膽即撈即食,唔講咁多,我唔客氣鳥!
海女表演!季節限定

北限之海女的素潛表演只於7月9月期間開放,有興趣的話記住留意官方網頁,計劃行程夠晒方便。

別以為在岸邊水便不會深,跳下去可是十幾米才能踩到一腳海膽。

小袖海女中心(小袖海女センター)
地址:岩手縣久慈市宇部町24-110-2
電話:0194-54-2261
營業時間:9:00-17:00
交通:久慈站乘搭的士約25分鐘
費用:500日圓/人
網址:http://www.kuji-tourism.jp/ama/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