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綿聳立且長年積雪山峰就是上高地的最佳路牌。

上高地位於松本市市郊,海拔高度1,500米小盆地,一片白樺、落葉松等的原始森林被終年積雪的穗高連峰、常念山脈等環抱,與分佈其間的大正池、田代池、明神池等共同構成一幅足以媲美阿爾卑斯山的人間仙境。

大正池
由燒岳火山噴發所形成的火山湖,穗高連峰倒映湖面的景致堪稱夢幻奇景。此外,湖中「枯立木」也是一大看點。
河童橋
河童橋位於上高地中央,架於梓川之上的木造吊橋,是絕佳觀景位置,上游能夠飽覽穗高岳頂峰與明神岳等海拔3千米等級山峰一網打盡,而下游則有燒岳賞景視野。
明神池
由河童橋徒步約1小時距離的明神池,位處穗高神社,其景觀有如日本庭園一般。
上高地秋季經葉滿開的景致甚是醉人。

絕無僅有的人間仙境

上高地位於松本市市郊,是長野縣西部飛驒山脈一部份,平均海拔高度約1,500米,而飛驒山脈和木曾山脈以及赤石山脈合稱為「日本阿爾卑斯」,每年吸引逾150萬遊客前來觀光,可想而知這裡風景有多壯觀!長約10公里、闊1公里的上高地是飛驒山脈中最受歡迎的風景區之一,是歷經逾萬年火山活動而形成的盆地,在海拔1,500米的高度能有這麼一片平地,放諸全日本也絕無僅有,足證如何價值連城。遊覽上高地有兩大看點不容錯過,其一是上高地的正中央架設的地標,位於梓池之上的木製吊橋「河童橋」,是展望穗高岳頂峰的絕佳熱點,其山峰高處終年積雪,山腳處則是茂盛樹林與清澈湖泊,景色即使與阿爾卑斯山相比也絲毫不遜色。而大正池位於梓川河童橋下游約3公里處,由燒岳火山於1915年噴發而形成,在池邊能夠一睹燒岳與穗高連峰倒映在波平如鏡的湖面景色,與池中矗立枯枝構成迷人仙景,是上高地最引人入勝的畫面。

「枯木立」是大正池的一大看點,巍然挺立於清澈湖水中的零星枯枝,跟時節變化呈現不同美態。

上高地
地址:長野縣松本市上安曇上高地
電話:0263-95-2606
交通:松本站乘搭松本電鐵至新島島站轉乘路線巴士約65分鐘,於上高地站下車即達
網址:http://www.kamikochi.org/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