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縣以風景優美聞名,最具代表性景點之一就是庄川峽,遊河觀景固然令人愜意,但試想在冬日之下,若能邊浸著溫泉邊細賞此等冬景色,才是最大享受,而庄川峽之中便有著大牧溫泉讓人實現這一奢華願望。

利賀大橋
乘搭庄川峽遊覽船的一大看點就是朱紅色的利賀大橋,橋位於大牧水壩上游,全長368米。
庄川峽
庄川是由岐阜縣北部流至富山縣西部的河流,而庄川峽則是位於礪波市東南邊的河峽。深谷幽,春天櫻花點綴,秋天紅葉盛裝,冬天白雪暟暟,一年四季各有不同景緻。
大牧溫泉
泉質屬硫酸鹽泉弱鹼性溫泉,透明無色無味,具針對慢性婦人病、傷口復原神奇療效,難得一場來到,多浸有益。

隱世800年峽谷溫泉

大牧溫泉受高山和水壩所隔,基本上無法從陸路前往,唯一的交通手段就是乘搭庄川峽觀光船,為大牧溫泉增添世外桃源之感。乘搭觀光船除了可順道飽嚐感受庄川宏偉的景觀,搭乘至旅館碼頭可見旅館職員遠遠揮手歡迎。由於大牧溫泉位處深山溪谷之中,在兩岸高聳雄偉包夾下,聳立在斷崖之上的旅館已自帶獨一無二的魅力。也許各位看棺對深山旅館的建立深感奇怪,其實大牧溫泉由開泉至今已有逾800多年歷史,由礪波山之戰中的落難將士,逃亡至庄川峽時在河畔恰巧發現溫泉,並以此治療刀傷,才發展成一條小村落,而落地生根的將士後代便以經營溫泉宿場維生,可惜是小牧水壩完成之時已將古時發展起來的溫泉村淹沒,也包括大牧溫泉在內,玩今所見的大牧溫泉是政府為了保育溫泉資源,政府在建設水壩同時將旅館搬遷到現址,同時引渡泉源,令溫泉得以繼續經營,極富歷史的大牧溫泉旅館也傳承昔日傳統經營至今,故旅館裡裡外外仍保留濃厚的古溫泉旅館風貌,喜愛發掘秘湯,大牧溫泉絕對必訪之地呀!

發掘秘湯,真係
開心到彈起呀!
旅館內溫泉全數背山面河,把庄川美景映入眼簾。
旅館曾經是日本電視劇取景地,館內陳列著曾於此處拍攝的演員簽名板。

大牧溫泉
地址:富山縣南勵市利賀村大牧44
電話:0763-82-0363
交通:新高岡站乘搭小牧堰堤線巴士約1小時15分鐘,於「小牧堰堤」站下車,於庄川遊覽船轉乘庄川遊覽船約30分鐘
網址:http://www.oomaki.jp/

分享
Go!Japan編輯部師奶殺手!個人專欄《型事偵緝檔案》、《壹號黃庭》統統唔出得街,另有編務歌神之稱,一曲《深花放》唱到街知巷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