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頭香港唔少人都希望日本要好好保護自己嘅國民,另一頭又有人自私以自己嘅工作之便同人搶口罩。微信公眾號最近就有爆料,有一名於日本工作的中國女子不惜騙醫生也要賣口罩到內地,更在朋友圈曬銀紙,表示心痛花了17000円做的指甲!

以下係爆料全文,(長文慎入)

在舉國抗疫的時期,有些人在前線奉獻者自己的自由甚至於生命;有些人卻邊發國難財,邊嬌嗔著“抱怨”數錢數到手抽筋。
對不起,糾正一下,沒有抽筋,只不過就是弄壞了自己價值17000日元的美甲。

今天這位經營美*堂的女士,真的再一次刷新了青年君的三觀。

老實說,一開始收到讀者爆料的時候,青年君還是寧願相信這中間可能有什麼誤會:比如那些所謂的口罩錢是她在疫情爆發之前,通過正當買賣途徑獲取的。

所以當拿到實錘的時候,青年君覺得自己還是太天真了。

人性果然是最難以按照常理揣測的東西。

據該女士自己發的朋友圈來看,她的口罩均來自於XX同仁病院和其他一些診所。

因為美*堂本身經營包含醫療方面的業務,平時和大小醫院診所均有業務往來。所以關鍵時刻求個情什麼的……

女子:你好醫生,打擾了。S醫生:晚上好,你身體好嗎?女子:很好,我有點事想拜託醫生您。S醫生:什麼事呀?

女子:醫療口罩能不能給我一些?現在因為新冠病毒導致口罩不足,想給中國的親屬送一些過去。S醫生:最近新型肺炎肆虐,我們也缺口罩。而且企業有出貨限制,我們也很難拿到。女子:我不需要很多,能給我10箱我就很高興了。

S醫生:我們醫院也不夠用,實在是夠嗆。但因為是美*拜託的,所以就特別為你準備5箱吧。女子:太謝謝了,我明天去取可以嗎?S醫生:明天上午有研修,請下午過來取吧。女子:好開心呀,謝謝啦。
S醫生所說“醫院都不夠用”的確是事實,看看以下這條新聞。

口罩危機,醫院和急救現場不安,企業訂單是平時100倍。
不但店裡沒有,消費者買不到,醫院都陷入備品不足的窘境。
可第二天,女士果然順利拿到了5箱口罩。

自然,還是少不了“抱怨”一下自己的“不容易”。

這位女士的“家屬”竟然需要10箱之多(雖然最後只拿到5箱),而S醫生似乎也心照不宣並沒有表示任何驚訝,顯然是習以為常。

看這義正言辭的樣子,青年君都差點以為這位女士是在做慈善。但即使真是慈善,在日本到處買不到口罩的情況下,也應該適當地考慮下其他人不是嗎?

可這就是您所謂的“不掙錢”?

更何況,您曬錢的醜陋樣子,早都被大家看在眼裡。還要義正言辭地回懟認為您在掙錢的人嗎?

關鍵錢您也掙了,國難財您也發了,這“又當又立”的行為是還想再給自己賺一個名聲嗎?

「明天開始絕對不去跟日本人搶口罩了,因為京都已經沒有了。」您在打下最後那個笑臉的時候,有想過無數患有花粉症的京都居民嗎?(包括在日華人)

您是不缺口罩了,甚至富餘到給所有在您這消費的顧客每人送2只口罩。但您可知道,就是因為那些和您一樣的人,有多少日本人和在日華人買不到口罩?

這些氣憤的聲音,不知這位女士能否能夠看到?

災難當前,真是最容易看清人性的時候。
就好像武漢封城前的24小時,有些人明知疫情已經嚴重到需要封城才能控制的狀況下,仍然為了一己私心“出逃”;而有些人,明明也有能力跑,卻因為害怕連累更多無辜的人而選擇“留守”。
這兩天,看了太多感人至深的抗疫事蹟,讓青年君脆弱的淚腺一次又一次受到挑戰,但卻還是不得不接受陽光下有這些“病毒”的存在。

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就像那些為救治病人犧牲的醫生;有的人活著,TA的良心卻已死了,就像……
但願當這位女士背著LV包包比出剪刀手的時候,還能想到自己的快樂是建立在多少買不到口罩,或不得不高價買口罩的人的痛苦之上的,也就足夠了。

小編睇到真係眼火爆,日本花粉季來臨,呢位女士咁樣做係會令到全民鼻敏感,加重醫院負擔之餘,亦都加大傳染病散播率,佢個良心跌咗去邊啊!?

原整文章出處:https://wemp.app/accounts/cf9cd241-ab33-44ab-9aae-3d5700476f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