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島水族館海閃閃・活力滿點!海洋劇場

九十九島蔚藍寧靜海面,但海底世界卻是色彩繽紛,充滿活力!園區重點設施「九十九島水族館海Kirara」就是以展現當地海洋生態為主題打造而成。水深逾4.8米、水量達650噸的九十九島大水槽飼育約120種、逾1萬匹海洋生物,展現九十九島海底生態。此外,還有可愛的海豚表演、大型水母交響樂廳,以及少有的採珍珠活動,得到的珍珠可以另加費用加工成電話繩、鎖匙扣與手鍊等…相當適合一家大細親子遊。如果認為與海洋動物接觸未夠喉?與九十九島珍珠海洋遊覽區僅5分鐘車程的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森閃閃就有人氣爆棚的企鵝、浣熊、獅子與長頸鹿等逾65種陸上動物可以探訪,喜愛小動物的可以在行程中抽點時間一往。

館內的水母交響樂廳規模屬日本最大型,水母在音樂與奇幻燈光伴隨下有如在水中飛舞,十分可愛。
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森閃閃就有人氣爆棚的企鵝,順道相當值得一逛。
九十九島水族館海閃閃(九十九島水族館海きらら)
地址:長崎縣佐世保市鹿子前町1008
電話:0956-28-4187
營業時間:3月~10月 9:00-18:00、11月~2月 9:00-17:00
定休日:無休
交通:JR佐世保站乘搭往「パールシーリゾート‧九十九島水族館」方向巴士約25分鐘,於「パールシーリゾート」站下車
MAP CODE:307 546 862*40
費用:成人(高校生以上) 1,470日圓、小童(4歲~中學生) 730日圓
網址:https://www.pearlsea.jp/umikirara/

Playmate・佐世保夜生活

店員精通英語,更有店員識講廣東話,親切感即刻返晒嚟!

別以為來到長崎就沒有夜生活,「Playmate」是鄰近美軍駐點的美式酒吧,是當地美軍與外國遊客夜蒲點,熟悉不過的桌球枱、飛鏢機、投杯球等飲酒良伴小遊戲,加上熱情如火的美軍與外國遊客,旅程想交個朋友吹水談心,又或感受夜場熱烈氣氛其實唔難。

牆上不但貼滿美金,更有大堆由客人留下的鴨舌帽,亦成為店家裝潢的另類特色。
打番場枱波,陌生人即刻變溫心好老契,始終用遊戲同酒精打開話題既直接又簡單。
Playmate(プレイメイト)
地址:長崎縣佐世保市榮町3-14 2F
電話:090-7920-8681
時間:18:00-1:00
定休:逢星期一、二
交通:中佐世保站徒步約5分鐘
MAP CODE:89 026 345*15
網址:https://www.sasebo99.com/restaurant/62019/

Sasano離・佐世保名物料理

鯖魚刺身與想像中味道差距很大,絲毫不腥,而且口感爽脆、味道鮮甜。

難得來到佐世保當然要品嚐當地名物,「Sasano離」是鄰近佐世保車站的傳統和風居酒屋,店家提供各式各樣宴會套餐,讓您可以品嚐到活魷魚刺身、罕見的鯖魚刺身、佐世保名物檸檬牛肉。

活魷魚刺身晶瑩剔透,上枱時仍會輕微郁動,彈牙鮮味,吃完刺身會用來製作天婦羅。
佐世保名物檸檬牛肉,配搭芝士同吃的食法連當地人也說是少見,不但更香,味道也更富層次。
Sasano離(ささの離)
地址:長崎縣佐世保市塩濱町3-10
電話:0956-23-3933
時間:17:00-23:00
定休:逢星期二
交通:JR佐世保站徒步約7分鐘
MAP CODE:307 581 568*40
網址:http://sasaizumi.com/hanar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