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市場蒸釜屋・溫泉清蒸海上鮮

前文提及的蒸釜,是否想像本地人般蒸海鮮來吃呢?如果想假手於人,來海鮮市場蒸釜屋就可以吃一頓無敵海鮮餐!新鮮漁獲一律放在水槽裡自助式現撈,活螺、活扇貝只需300日圓就可入手,雲仙蠔半打也不過1,000日圓,價錢化算又新鮮,選好結帳後就可以交由師傅用大蒸爐蒸煮,由於強酸性硫磺溫泉泉質影響,帶淡薄的硫磺香氣令味道更有地氣!海鮮夠新鮮味道無可挑剔,個人推薦必試野菜豚肉蒸籠,肉汁滲到蔬菜清爽鮮甜,滋味非常!

海鮮全自助式現撈,想吃多少夾多少。
蒸釜溫度極高,辛苦了師傅們幫忙蒸煮了。
海鮮市場蒸釜屋(海鮮市場蒸し釜や)
地址: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Marina19-2
電話:0957-75-0077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定休日:逢星期二
MAP CODE:173 489 715*14
網址:https://musigamaya.com/

食事處心・小濱名物什錦麵

小濱什錦麵加蛋 / 780日圓

長崎名物當然是什錦麵,即使發源地是長崎市中華街,但小濱什錦麵經過百年演變已經成為業界龍頭!要吃什錦麵必先選小濱,皆因小濱眼前橘灣海鮮新鮮又豐富,小濱什錦麵上豐富的海鮮配料贏在先天,而且湯頭走典型和風淡麗口味,不濃不膩,配搭混合半熟蛋,湯頭混和蛋漿味道更添層次!而食事處心是日本知名藝人松子也曾在電視節目上介紹過的星級名店,小濱什錦麵正宗高質不特止,就連漢堡扒等洋食一樣高水準!溫馨提示,來店前記得留肚多試幾款。

漢堡扒午餐定食 / 780日圓
吉列豬扒咖哩飯 / 880日圓
食事處心(お食事処 心)
地址: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北野399
電話:0957-74-2305
營業時間:11:30-20:00
定休日:逢星期三、不定休
MAP CODE:173 580 255*80
網址:http://www.obama.or.jp/modules/taberu/index.php?lid=28

伊勢屋・百年人瑞

若能泡著溫泉捕捉橘灣日落,這次旅程也可說是不枉此行了吧!

日本百年企業聽得多,1669年創業至今的伊勢屋旅館也可說是箇中人瑞,䇄立超過三百年後,於2019年10月全棟翻新強勢回歸,下個三百年繼續以全客房私人溫泉×橘灣無敵海景招待諸位長崎旅客光臨,如此舒適體驗在長崎不可不謂絕無僅有!以105℃高溫勇奪日本溫泉放熱量第一位的小濱溫泉,早於公元8世紀已為古籍記錄在案嫩,稍帶海咸風味的鹽化物泉水對風濕病及神經痛尤有療效,私人溫泉更可自行調節水溫,保證每位住客也能享受最舒適的溫泉體驗;一家人共浴必備的家族風呂及招待非住客的大浴場也一應俱全,相信也很難找到比寒冬裡玩了大半日回到旅館「解凍」更為舒暢的一刻了吧?

不愧翻新之名,旅館裝潢時尚簡潔,上佳品味絕對是加分點。
準備浸溫泉當然不能缺一套浴衣,只需出聲旅館前台即刻送上。
伊勢屋
地址: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北本町905
電話:0975-74-2121
交通:諫早站轉乘巴士約55分鐘,下車後徒步約3分鐘
網址:https://www.iseyaryokan.co.jp/english/

雲仙地獄・炊煙裊裊地獄谷

距離不過僅20分鐘車程,雲仙溫泉鄉景色與擁有優美海岸線的小濱溫泉鄉徹然不同。雲仙溫泉境內炊煙裊裊,彷彿走入地獄之中,當中第一景點,位於古湯與新湯之間的雲仙地獄地帶煙霧迷濛,皆因這一帶分佈了逾30個火山口溫泉,從硫氣孔湧出攝氏120度蒸氣,被硫磺薰染成時黃時紅的水蒸氣,把土壤徹底褪色至白色黏土。站在這片白土之上,每口空氣中均瀰漫著濃濃硫磺味道,加上大叫喚地獄、清七地獄噴氣口傳來地底深處的「叫喊聲」,果不負地獄之名!據說雲仙地獄一帶曾經是豐臣秀吉處刑天主教傳教土之地,也為這片荒涼火地增添傳奇色彩。但說是溫泉,雲仙地獄就變得絲毫不可怕了!雲仙自古以來以強酸性硫磺溫泉聞名,針對糖尿病、風濕、皮膚病療效特佳,絕對值得留宿一宵慢慢感受地獄可愛之處。

大叫喚地獄
大叫喚地獄是雲仙地獄內最大型的地獄,據說噴氣口會傳來地底深處叫喊聲,非常恐怖。
清七地獄
當地旅館也有舉辦夜訪地獄團,夜間景色感覺有如置身坊間形容的煉獄之中。
雲仙地獄裡設有一間雲仙地獄茶屋,提供足湯與溫泉蛋,據說吃一隻蛋能延壽。

雲仙地獄
地址: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雲仙320
電話:0957-73-3434
交通:島鐵雲仙營業所巴士站徒步約5分鐘
MAP CODE:173 556 449*51
網址:http://www.unzen.org/t_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