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寺邑居・島原地道滋味大放送

島原豚鍋 1,680日圓 / 一人前

山之寺邑居是南島原市非常知名的食府,店設於山野之間,被大片樹林所包圍,客人可以在林景前用膳,其中以秋季紅葉景色最美。店家因應季節提供多款島原時令菜色與地道鄉村料理選擇,夏季時每枱設有流水素麵機讓客人品嚐馳名的素麵,要知島原地區以靚水聞名,是製作品質優良手工麵條的原因;冬季就以炭爐鍋物最出色,以醬油湯底配搭島原當地名種豚肉或地雞,及大量新鮮蔬菜製成,熱湯清香鮮甜,暖身暖胃,若嫌未夠喉可以追加素麵,或煮一個雜炊完美作結。

炸雞粒 / 720日圓
店家的炸物是四季都食得到的名物,炸雞粒不油膩,充滿肉汁。
品嚐島原豚鍋後,可以每人加400日圓品嚐島原素麵。
山之寺邑居
地址:長崎縣南島原市深江町戊3988-22
電話:0957-65-1550
營業時間:11:00
定休日:不定休、7~8月無休
交通:島原站乘搭的士約20分鐘、雲仙溫泉乘搭的士約28分鐘
MAP CODE:173 563 390*23
網址:http://www.shimabara.jp/yuukyo/

四明莊・島原鯉魚街

終於來到行程尾聲,從雲仙來到行程最後一站島原,橫跨整個島原半島。島原與有明海為鄰,以島原城與武士住宅街聞名,是非常有穿越感的都市。而島原又有游鯉市稱號,圍繞島原城四周的街道滿佈細而狹長的水道,其水源來自地下湧出的泉水,據說是雲仙普賢岳的伏流泉水,其水質清澈更被列入為日本百大名水之一,而在新町一帶就有一條鯉魚街,飼養了數百條錦鯉魚在四通八達的水道中悠閒暢泳,在是島原最富地方代表性的畫面。而位於鯉魚街的明治後期建築四明莊,是被列入為國登錄有形文化財的古建築,莊內湧池每日湧出3,000噸泉水,可以細賞古色日本庭院之美同時看錦鯉在池中暢冰。

四明莊內奉茶及有明信片贈送,池內有鯉魚悠閒暢泳,可以輕鬆休憩一下。
在新町一帶散步,可以看到錦鯉在水道自由暢泳,是島原最富代表性特色。
四明莊
地址:長崎縣島原市新町2
電話:0957-63-1121
營業時間:9:00-18:00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島原鐵道島原站徒步約15分
MAP CODE:173 719 714*57
費用:成人 310日圓、小童 150日圓
網址:https://shimabaraonsen.com/information/archives/17

Hagisen市場・新鮮蔬果立即掃

「Hagisen市場」每日由當地農家直送農作物,新鮮蔬菜固然選擇多,還有何搶的士多啤梨、香桃等送禮自用優質選,而且價格遠低商場超市、瘋狂敗家亦不肉赤,是作為行程尾聲的最佳必遊點。

Hagisen市場(はぎせん市場)
地址:長崎縣島原市萩原2-5188
電話:0957-73-9706
營業時間:10:00-18:00
交通:島原站徒步約13分鐘
網址:http://www.hagisen.jp/

大三東站・無敵海景火車站

海邊車站絕對是大熱打卡熱點,沿海岸線走的島原鐵道可謂坐擁無敵大海景。而大三東站是無人車站,與大海僅一步之遙,有離海最近日本車站之稱,而車站月台本身只有站牌、木櫈、侯車亭,簡簡單單便能構思出美麗構圖。

大三東站
地址:長崎縣島原市有明町苅木
網址:https://seaside-station.com/station/ohmisa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