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武漢肺炎,日本全國中小學都停課,愛媛縣亦是如此,導致學校供餐的牛奶正大量剩餘中。生活協同組合「Coop ehime」在3月7日開始,於其營運的5間位於愛媛縣松山市內的超級市場中,以「一起支持酪農業者」為號召展開了供餐用牛奶的特價活動。

原本酪農業者每天都會為學校提供120,000包200毫升的牛奶,所以愛媛縣對奶類及乳製品的需求急劇下降。所以「Coop ehime」希望大家可以合力多飲奶及使用乳類製品,助生產者渡過難關。

因為如果乳牛不擠奶會患上乳房炎,所以難以減少供應量。若果將牛奶作為加工產品的原料,便會導致交易價格下跌,使得酪農業者的經營狀況惡化。

現時「Coop ehime」旗下的超市正舉行「一起喝牛奶支持酪農業者」的促銷活動,由明天(3月11日)開始將會擴大至縣內的所有13家商店。每天亦會増多準備至2500-3000盒供餐用的牛奶,以較平常售價便宜22日圓的含稅價63日圓進行販售。在日本的SNS上也有不少網友嚮應活動,購入比以往多的牛奶量。據了解,促銷活動將持續至3月25日為止。

「Coop ehime」網頁:https://www.coopehime.or.jp/